晚澄.

——
感谢这天南海北,人与人美丽相遇。

完成的故事已是定局,未完成的故事也自有结局。

大秦历——2017

[文末附絮絮叨叨]
 [很感谢这一年我认识的所有小伙伴们]
 [许久不更,欢迎食用]
 [嗯大秦全员地府现实向]
 ——————————————

大秦历——2017

12月寒冷依旧, 咸阳宫中倒是热哄哄的,比去年供暖好了不少。尽管没有雪的装点,景色还是不错的。月光清辉,夜幕深邃,秦国也和以前一样,开起了年终总结大会。

具体是为了总结和现代的后人的不同形式上的“交流”,确保自己的历史形象,并且弘扬我大秦之精神,来年继续和谐地壮大大秦势力,促进我赢家团结友爱——宣太后曰。

又名“老秦人饶舌and洒狗粮大会”

依次可见秦孝公商鞅……等等你问我秦献公呢?哦人老人家在栎阳安稳地清净地迎接新年呢。

好的继续来看咸阳宫中热闹的场景。

嬴政携李斯蒙恬坐在左侧第一,李斯神情悠然,蒙恬和扶苏公子耳语着,唯独嬴政面色略带一些不自在。因为鬼知道,接下来他千古一帝又会在人间变成什么样的诡异角色,或者被黑的不像样子。嬴政无助地望向李斯,李斯微微上扬了下唇角,点了点头。

“我王放心。”明明什么都清楚,心知肚明有什么“好剧”会播出,还是表面波澜不惊地安慰一下嬴政。

“哎。。。也罢”嬴政转过身侧向着他的曾祖父,今年大秦的小骄傲,某稷身边的————嬴驷。

嬴驷和张仪并坐在一起,二人不时发出阵阵笑语。张仪面带红光,听不清说了什么,只是和嬴驷笑的分明。是啊,毕竟嬴稷火了一把的同时他们的形象也未受损丝毫,反而多了一大批站驷仪的粉们。

“听说有不少人画了哭包张子,煞是令寡人怜爱啊。”嬴驷打趣

“哎,王上,还有不少画你盛世美颜的呢。”

“那哪能比上相国啊。”

嬴政暗暗艳羡了一番,正在“愁”思中,却被宣太后打断。

“好了各位。今天咱们赢姓秦氏六代君王与能臣齐聚,谈一谈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大秦的收获,这是一次家常聚会,也是一次和后人交流(吐槽)的好时机。”宣太后霸气开场,咸阳宫中热闹起来。
 首先是某稷。

“嗯,寡人在这一年年初,成功地让后人领略到我大秦威武!寡人身为超长待机,看到这一幕幕大秦辉煌的片段从寡人眼前再现,内心无比自豪。不过像寡人若是女子,必嫁给白将军这样明显的事实就不必说出来了。”嬴稷站在大殿中央,自带追光。

不过最后一句话倒是惹得本来一本正经的白起脸色一变。

“你说对吧,白大哥?”

“王…王上所言甚是。今年我大秦重振威风。”白起愣怔了半晌回答。

“好剧是好剧,寡人可是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可圈可点,难得……”

“不,王上有一集死活都不看。”魏冉突然插话。

“杀白起呗。”宣太后淡淡一笑。嬴稷憋不出话来,宣太后及时给他了个台阶下。

“好了稷儿,有这样一个好剧,是咱们该共同庆贺的事。”说罢,在场的人举起酒爵,一饮而尽。

赢华趁着大家气势高涨,站起来实力吹了一波他哥赢疾,赢疾拉着赢华坐下。“行了,不掺和人家主角。”

在一旁安详地看着后生们的秦孝公和商鞅彼此犹豫了很久,还是说了这一年他们俩在荧幕上的总结。

“老秦人穷怕了。”商鞅憋住笑意。

“我一分都没花,真的。”孝公说完转身拉住商鞅的手。

“公如青山,我如松柏。永不相负!”

阖家团圆的场面到此结束。

接下来有情吐槽小能手政儿,代表受害者发表讲话。

“咳咳,先谈某楚国的剧。败坏我张子的形象,误导后人对曾曾祖父惠文王的形象,还有武安君……”嬴政还没一吐为快,嬴稷已经跳起来了。

“就是,把寡人的武安君轻易就拉给父王,还打扮得跟匈奴似的,简直气死寡人了!”某稷儿身边的武安君平静地点了点头。

张仪不是很在意“只少他屈原也没好到哪里去,张仪和王上有纵横这剧在,也就不吐槽什么了。”

嬴政平复了心情,继续吐槽“还有丽姬传,朕就不多说什么了,朕竟然要和荆轲抢女人???怕不是对朕有什么误解??”

嬴稷补刀“确实有天大的误解。”

李斯无奈说“王上已经把电视砸了两次了,所以具体剧情不大清楚,光看简介就已经……”

“朕千古一帝没落到这种地步,真是哎。。罢了,都过去了,明年总不会如此。”

没怎么说话的赢荡出来插话,“明年不还有什么赢天下嘛。”甘茂扯了扯赢荡的衣袖,示意大王你消停一点。

“哦对对对,朕还要和一寡妇在一起!然后和朕的李斯蒙恬抢女人,最后朕的丞相因此腰斩,大将军发配修长城!”嬴政竭力吐槽,话语间掺杂着些许无奈苦笑。
 宣太后出来圆场子“莫心急,再等等,大秦帝国之东出就出来了。”

“也就等个三四年吧。”吕不韦将酒一饮而尽。

“王……王上……”李斯有些忐忑的问了一句。

“何事?”

“明年据说会播一部雷剧,是……和吕不韦相国,赵姬和子楚的大三角……”

一旁的子楚瞬间脸色煞白。

“胡闹!”嬴政拍案而起

“政儿息怒,来年,得要做个佛系帝王。”宣太后淡淡地说。

嬴稷眼见嬴政神情有些不对头,“悄悄”地说“政儿也可以外佛内法!”

怎料众人都听见了这一建议,不禁大笑起来。

咸阳宫中回复了喧腾的气氛,明月朗照,来年依然。
 ————————————

[第一次写全员向,若是混乱还请多多包涵(๑•́ ₃ •̀๑)]

好了接下来是我的一些杂谈。

嗯今年4月入了lof,一直萌大秦的cp,然后默默地萌了下曹荀和排瓜作为墙头。
 超级梦幻的一年,因为崛起这部剧认识很多人很好的同好们,真的是特别感动。没想到还出了本子,热热闹闹地爱上史向同人,因此还读了些书。

文笔清水,脑洞不大,半年来写了不少,真的是很珍贵的纪念。

嗯自己三次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下半年就没有再更,只是在看各位大大们的文

大秦是我的初心,我的开始,我的爱,还在那个百家争鸣的时代♡

这一年感谢大家的陪伴,来年多多指教,
 我是疏影。

新年快乐。
 感谢你们。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