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澄.

——
感谢这天南海北,人与人美丽相遇。

完成的故事已是定局,未完成的故事也自有结局。

[余光]后会有期

*余光一些瞎胡写。

*微微虐微微甜且ooc

*余老师的vlog可以让我在八月依旧为他们一月的分别流泪。

——————————————

你是我握拳在心的拥抱,是眼神交汇的默契。

你是我的光,也只是我的余光。

——

暖色的灯光打在每个人都脸上,火锅的蒸汽飘散在空气当中。窗外是1月的深冬,窗内是玻璃杯碰撞的声音。

夜色渐浓。

屋子里的人都纷纷披上羽绒服,鞠红川和李琦收拾好一时兴起弹的吉他。一同向梅溪湖畔旁的酒店走回去。节目录制结束之后的第二天晚上,大家延续着昨晚的庆功宴,最后聚了聚,谈音乐,谈梦想,谈那些他们熬夜排练的日子。

寒风让人清醒。洪之光走在余笛身旁。他看着挂在余笛脖子上松松垮垮的围巾,忍不住上手把围巾围紧。

“笛哥,你这样不冷吗?”

“啊,谢谢,我不冷的。”

余笛是出了名的耐冷。下着雪的冬天只有他执着地穿着半永久高领毛衣和大衣。

洪之光看着因为喝酒脸上染上红晕的余笛,余笛则轻轻拍了拍洪之光的肩膀,忍住想rua洪之光头发的冲动。

余笛没有拒绝洪之光送他到房间,走廊里隐隐约约能听见熟悉的兄弟们说话的声音。

“我明早要早起回上海”余笛边说边打开了房门“光光,你也快回去睡吧。”

洪之光嘴角动了一下,犹豫片刻,最后只憋出来一个“那好,笛哥晚安。”

“快回去吧,有什么事以后微信说,后会有期~”余笛笑着关上了门,又说了一遍他拉着兄弟们一起拍vlog说的话。

洪之光也笑了,却停留在余笛门外。他心里始终有对年长的余笛一份秘而不宣的仰慕和爱意,从斗牛士两人默契的演唱到如今的分别,他都不敢宣之于口。

只是在看着余笛搂着王凯和翟李朔天的时候偷偷从眼角泄露一份落寞。在众人掌声和漫天飘落的彩纸中期待着一个属于他俩的拥抱。

他仿佛还能感受到故乡的云结束之后握拳在心的那个拥抱的温度。

他悄悄地在门外,小声地唱了什么,然后转身离开。

——

微博提示音响起。洪之光顺手点了进去看到了余笛的vlog,迅速敲下了回复,点击发送。

“后会有期!”

随即手机传来一声振动

“后会有期,光光。”

洪之光释然地笑了。

余笛在屏幕的另一端也笑了。

那个晚上,他听见他在门外小声的唱,无声的告白。

他只是低头笑了。

“Mi piace quando la canti tu,

(我喜欢你歌唱的样子

    E tu di più,

(你的出现

    Tu puoi cantarmi il cielo al blu”

(让那天空都染上了蓝色



他只是低头笑了。

他没有说话。

——————————————

评论

热度(28)